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二级机构情况简介

新乡市中心业余体校

[ 时间:2017-09-11 点击:37280 ]

      DSC05824_副本


新乡市中心业余体校是1957年经新乡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专业性业余体校(新乡市中心业余体校和新乡市体育场是两个单位一套领导班子),学校地处解放路和自由路中段,是新乡市的繁华地带,学校占地3586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学校周边有卫滨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家属院、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单位。

现有教职工25人,外聘教练1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有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2人,行政人员4人,工勤人员2人;具有硕士学历1人,本科学历12人,大专学历10人,高中以上学历2人;党员8人。

我校训练设施有:标准塑胶400米田径场,人造草坪足球场,室外篮球塑胶场地一块;五人制足球场两块;三人制篮球场三块;网球场一块;门球场两块;综合室内训练馆一座(面积1300平方米,上下两层,木质地板);训练场馆常年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健身活动服务。开设训练项目有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游泳、举重、柔道、中国式摔跤、射击、射箭、体操、现代五项等12个项目。2007以来,在保持原有训练模式的基础上,部分训练项目率先在我省走出体教结合新路子,先后与市二十二中、铁一中、七中、育才幼儿园等中、小学联合办队,经过10年来的辛勤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向上级训练单位、大专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体育苗子,吕会会、马梦露、刘津茹、周琦等优秀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披金夺银。火炎、郭雨俊、刘运凯等运动员分别在皮划艇、柔道、举重、射击等项目上获得全国冠军,每年的全国、河南省比赛我校运动员都有出色的表现,柔道、排球等项目整体水平在我省处于先进行列,2016年学校被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排球、篮球、田径、柔道、举重、游泳、射击、乒乓球等项目分别被命为国家、省单项“训练基地”,任成英等多名优秀教练员多次被评为省、市“劳动模范”、“体育先进工作者”、“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每年有近百名运动员被省体育局评为“体育优秀苗子队员”。大批社会体育辅导员经常服务于社会,学校办公、训练设施等得到完善提升,训练器材充足,选材科研部门齐备,每年在训人数达280人以上,每天近万名群众在此锻炼健身,成为新乡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校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河南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承办河南省第八届运动会先进单位”、“河南省全民健身先进单位”、“新乡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区级文明单位”、“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状”、“新乡市模范职工之家”、“新乡市科普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联系电话:2712419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