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党纪学习教育

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帮扶送温暖活动

[ 时间:2021-08-19 点击:3377 ]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04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11

新乡“7.20”洪灾以来,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敢干担当,主动作为,与铁官滩村干部群众一起共同筑起防洪堤坝,洪水退后积极帮助村民恢复生产生活,助力打赢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战。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14

自七月份洪灾以来,市体育局领导就心系帮扶村,多次了解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要全力指导群众做好防汛防洪工作,时刻关注水位情况,全天候值班,夜间田间巡逻高度警惕,全面了解掌握群众的住房漏水、停水停电、农作物和禽畜受灾等情况;挖河道、堵决口,严控水位线,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并及时上报。据统计,村中并未出现大规模绝收情况,但村庄种植粮食有少部分减产,无人员安全事故发生,无房屋倒塌情况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20

雨停之后,驻村工作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清理移除倾斜树木,固定植被,决口之处现已用挖掘机重建完毕,并进行入户走访,统计受灾第一手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24

在强降雨停止之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清理村中街道杂物,对村庄进行无死角消杀工作,防止传染病事件发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铁官滩村于村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驻村工作队员参与日常值班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27

8月10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中志愿者在坑西小学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维持现场秩序,并于当天全村顺利检测完毕。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31

发放救灾物资。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局机关对村中受灾情况进行物资捐赠。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及时发放各界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西红柿、西葫芦、卷心菜、方便面、矿泉水、粉丝、被褥、食用油等物资,做好受灾群众思想稳定工作,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34

防止返贫,动态上报。为了避免再次返贫的情况发生,根据市体育局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进行常态化入户走访,查看村民情况。统计填写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受灾情况采集表、受灾地区农村户厕损毁情况调查表、农民合作社受灾情况统计表、绝收农作物统计表、核酸检测志愿者统计表等各项表格。经过各种排查,最终确定脱贫不稳定户,继续进行帮扶工作,并把信息及时公示、上报。驻村工作队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深入基层的工作得到了村民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到目前为止,铁官滩村受灾情况较轻,灾后重建工作基本完毕,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940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