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二级机构情况简介

新乡市体育中心

[ 时间:2023-10-10 点击:41279 ]

1996年,新乡市政府为承办河南省第八届运动会投资1.3亿元建成市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104255㎡,建筑面积22674㎡,主要设施现有标准足球场、塑胶田径场、灯光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全民健身馆(气膜馆)、羽毛球馆(气膜馆)、室内游泳馆、商业裙房、停车场及其配套附属设施。主体育场有16个区看台,容纳观众2.6万人,可承办高级别的足球比赛、田径比赛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1996年9月体育中心承办了河南省第八届运动会,1997年2月,市体育中心正式运营。按照市政府明确的主要任务,一方面充分发挥体育场馆功能,一方面办好市场“以场养场”。1998年4月承办了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从1998起,连续多年承办全国足球甲级联赛河南建业队主场比赛,创造了文明全国的“中原金牌球市”和场馆经营球市的“新乡模式”。二十余年来中心多次举办省、市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足球比赛、田径比赛、综合运动会以及大型演唱会,已成为我市举办大型文体赛事活动的首选地。

近年来,体育中心认真落实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所有场馆、场地全面对外免费和低收费开放,平均每天接待群众6000余人次,年接待人次210万人次,丰富了我市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受到上级领导和市民群众的好评。中心常年开办足球、篮球、田径、游泳、体育加试等体育培训班,训练人数10000余人。另外,向全市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提供场地服务,每年有20余家机关、企事业、学校到体育中心举办职工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并为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训练、比武免费提供场地使用,充分地发挥了体育中心的公益性。


  • 下一篇:新乡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简介
  • 上一篇:没有了;
  •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