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新乡市首次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列入市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 时间:2021-10-11 点击:1346 ]

10月10日,新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成人组比赛在市体育场开赛。

微信图片_20211011150147

       本次比赛,共10个县区代表队160余人参赛,测试内容包括:30秒跳绳、跑步(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绕杆跑(折返跑)、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是首次列入市运会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延津县、辉县市代表队获得男子组一等奖,封丘县、获嘉县、红旗区代表队获得男子组二等奖,原阳县、卫滨区、牧野区代表队获得男子组三等奖;延津县、封丘县代表队获得女子组一等奖,辉县市、获嘉县、牧野区代表队获得女子组二等奖,红旗区、平原示范区、卫滨区获得女子组三等奖。卫滨区、牧野区、原阳县、封丘县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家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体育意识,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而制定并颁布实施的;适用于6至69周岁的健康公民,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包括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5类身体素质测验项目;测试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激发广大群众健身热情,本届市运会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列入县市区成年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为保证测试赛的规范进行,提高测试精度和测试的可靠性、安全性,本次比赛采用智能测试仪器,通过有序的分组轮转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赛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作为市运会的比赛项目是全民健身的创新之举,是一项集个人成绩与集体荣誉相关联的比赛;其次,比赛结果综合五项成绩,可以更好地反映每个参赛队员的身体素质状况;比赛群众参与度高,比赛过程既有个人能力要求,更需团队协作。

微信图片_20211011150155

30秒跳绳

微信图片_20211011150158

绕杆跑(折返跑)

微信图片_20211011150201

掷实心球

微信图片_20211011150205

坐位体前屈

微信图片_20211011150208

跑步项目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