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顶级角逐!“乒乓之乡”再次迎来WTT

[ 时间:2023-03-10 点击:4521 ]

“WTT新乡冠军赛2023”将于4月9日至15日在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举办,届时世界顶尖的男女各32名乒坛名将莅临新乡,展开“乒乓之王争霸赛”。这是记者从3月10日下午召开赛事筹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业务部部长李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彦玲,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省乒乓球协会主席王中琪,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谢国臣,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保明等,以及来自中新社、中国日报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发布会。

1

本次WTT新乡冠军赛2023花落新乡,是新乡继2021年举办WTT大满贯·世乒赛、2022年举办WTT世界杯决赛之后,第三次承办世界顶级的乒乓球赛事。新乡与乒乓球有着独特的缘分,不仅培养出了张立、刘国梁等世界冠军,还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

2

继去年WTT世界杯总决赛在新乡成功举办后,新乡市政府与WTT在国际体育赛事引进和申办上取得了积极广泛的合作,打造了乒乓国际赛事的“新乡模式”,新乡市借助此次赛事积极推动“体育+”模式融合发展,持续打造“中国乒乓之乡”精品体育赛事,推动赛事竞技与城市推广双丰收。

3

据悉,此次WTT新乡冠军赛共设置1张球台,7天正赛,包括单打世界排名男女各前32名运动员参赛,汇聚世界各国冠军,众星云集一决高下,也是2023年WTT冠军赛全球第一站,2023年的冠军赛全球其他举办地为中国澳门,德国法兰克福,届时全球目光将首先聚集新乡,与世界共享乒乓盛会。乒乓赛场上的魅力与新乡历史悠久的文化激情碰撞,以运动的活力四射、青春的洋溢荡漾、黄河太行孕育的地灵人杰,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新乡,让乒乓球运动的激情、青春、欢乐与新乡这座城市的发展同频律动。

(信息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