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中共新乡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时间:2023-03-20 点击:5685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8日至8月1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体育局党组进行了巡察。11月3日,市委巡察组向我局反馈了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市体育局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融入到全局工作任务中,做到整改工作与整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督导,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高标准开展,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牢牢夯实责任。市体育局党组深刻领会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事项,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为副组长,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力量的统筹,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协同抓整改的工作格局。二是对标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5条问题,市体育局党组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采取“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限”的方式,督促相关责任领导及承办部门逐件对账销号,在要求的时间节点内落实整改。通过实行台账式和销号式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全程督导跟进,确保整改实效。市体育局党组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行分类施治、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拖延、不回避、马上办;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将整改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政协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既治标又治本。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不深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1.关于“政治站位不高,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党的创新理论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列入学习计划。11月14日—18日,集中一周时间,举办培训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测试,在局系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二是严格中心组学习规定和要求,在学习的同时,开展讨论交流,2022年7月5日,开展依法治国研讨交流;8月23日,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研讨交流;11月8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12月30日,学习研讨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1月10日,学习研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1月17日,对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行研讨交流。三是加强沟通交流,起草了2023年健康新乡行动工作谋划,持续推动健康新乡行动。修订《新乡市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确定了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日常工作由体育局研究后确定,重大事项报请市政府,遇到紧急工作,随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谋划储备2023年体育项目15个,2022年9月上报列入市发改委项目储备库;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为本地企业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121568.9万元,新乡市东区体育公园和凤凰山体育公园2个,省发改委已通过,报国家发改委审核,2023年1月正式文件上报发改委;申请国家贴息贷款9家,2022年10月上报国家系统;申请专项债7家,2022年11月完成上报。

2.关于“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发展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机关体育理论学习计划》,1月17日、1月31日下午,分别组织开展对“体育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软实力重要平台”论述、二十大关于体育论述、国家、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文件的学习领会。二是2022年12月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体彩公益金统筹使用实施方案》;2022年11月下发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成立体育项目谋划推进专班的通知》,针对下发的体彩公益金严格编制预算,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三是依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已起草《社会单位建设体育场馆扶持奖励办法》,修订扶持资金使用分配详细方案,报请市政府研究。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乡市关于调整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开展督导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凤泉区和新乡市体育场完成了工程建设招标工作。市体育局多次督导,2022年7月21日、8月25日、9月9日、9月14日、11月8日、2023年1月3日、2月27日对凤泉区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督导;积极市体育场灾后重建项目,积极与市城管局沟通联系,2022年12月完成了市体育场智慧停车场规划设计,2023年3月6日至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卫滨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和市体育局征求意见,拟上规委会研究。

3.关于“全民健身工作推进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多方面向市政府呼吁,将县(市)“两场三馆”补短板项目列入政府考核目标,结合实际,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推进县(市)“两场三馆”建设的方案》,开展体育场馆调研,统计出全市需要建设气膜体育场馆50个,下一步推进实施,2022年8月完成50个气膜体育场馆选址。二是加大对辉县市政府督导力度,2023年7月25日对辉县市政府下达督导函;2022年11月10日辉县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回复了“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情况说明”;2023年1月30日再次专程赴辉县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进行督促,推进解决制约全民健身综合馆开工建设的各项问题。三是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2022年12月下发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建立体育项目建设工作推进的机制》。四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场馆资源整合意见,加快推进市全民健身训练中心转型工作,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成立市全民健身训练中心资源整合移交暨运营工作专班的通知》,2022年12月下发。五是起草了《关于切实加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实施方案》,持续推动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一步压实体育中心的监测责任,加大对国民体质监测人员的培训,提升监测效率。在工作思路、建设目标、功能发挥等方面的协调统一。

4.关于“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有短板”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2023年1月17日在市教育局召开了体教融合联席会议,确定了体教融合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日常工作由双方局领导共同研究后确定,重大事项报请市政府,遇到紧急工作,随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体教融合,初步确定了2023年体教融合青少年竞赛项目、体教融合训练项目每年按给予“体教融合”学校5万元水电、场地补贴等事宜。二是2022年12月30日起草了《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持续推动体育和教育部门在工作思路、建设目标、功能发挥等方面的协调统一。三是努力解决集训场地问题,2022年6月21日印发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夏冬训工作要点的通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局党组立即部署冬训工作,要求各训练项目开展冬训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2023年元月份开始冬训,排球队、田径队(部分)柔道队在改建后的市中心业余体校,男子篮球队、摔跤队、武术队、乒乓球队和田径(部分)在获嘉县,射箭队、拳击队、空手道队在市铁二中,体操队在省体育训练馆,足球队在广州,自行车队在云南、广州,赛艇皮划艇队在浙江进行集中冬训,其它项目也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冬训工作,有效地解决解决了我市“三集中”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

5.关于“竞技体育成绩严重下滑”的问题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一是2022年12月30日印发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调整备战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新乡市备战省十四运会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表》,局党组成员分包项目,各科室、单位明确了目标责任。二是2022年12月30日印发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选材、输送工作的通知》,加大选材、输送工作力度,签订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2022年,向省队输送排球、垒球、举重等项目运动员15名。三是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市教练员培训的长效机制,2022年12月30日印发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加强教练员培训工作的通知》,不断深化教练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教能力,2023年2月27日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新乡市教练员培训班,市中心业余体校、市重点体育运动学校2个训练单位全体人员和我市行业协会、俱乐部部分教练员参加培训。四是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助力青少年竞技体育,2022年12月26日与新乡巿足球协会、红旗区凯胜东明羽毛球馆、辉县市炫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签订了足球项目、羽毛球项目、霹雳舞项目共建运动队协议,持续发挥社会力量在青少年竞技体育方面的作用。2023年2月25日辉县市炫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养的运动员刘清漪在2023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霹雳舞首站奥运积分赛中战胜目前霹雳舞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选手Ami,勇夺桂冠,再度刷新中国霹雳舞历史。五是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2023年3月9日,党组书记、局长许毅明同志带队赴焦作市专题学习青少年体育和备战省十四运相关工作。

6.关于“体育产业发展不快”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科学谋划体育产业发展项目,建立项目督导机制,2022年12月,成立了体育产业发展专班,建立了产业发展台账。二是积极申请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022年10月,向省体育局推荐4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三是合理布局运动产业基地,2022年12月,印发了《新乡市体育局关于调整运动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布局的通知》。四是牵头开发建设的“健身强国”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采取“政府主导、协会监督、社会化运营”的多元化参与模式进行,可实现不同健身场景的数据融合、业务协同,满足使用者、监管者、服务者的不同需求。该平台于2022年8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正式上线,会议当天省体育局局长万旭亲临平台展厅调研指导,给予高度评价,随后省体育局于8月10日下发《河南省体育局关于加强全省体育部门信息化项目统筹建设管理的通知》,“建议已建成体育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的单位,做好后期系统对接工作,……不再重复建设”。与此同时,“健身强国”小程序正式上线。

(二)“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到位

7.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修订完善了《中共新乡市体育局党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工作制度》(新体党组文〔2022〕54号),于2022年12月30日进行印发,并扎实落实。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和派驻纪检组《重要事项提前告知制度》,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前,及时全面向派驻纪检组报备。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局党组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8月16日,召开党组会议,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0月12日,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致使国有资产损失以案促改工作;11月30日,开展陆业传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12月22日,开展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致使国有资产损失以案促改警示教育;12月30日,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2023年1月17日,传达市纪委、驻局纪检组文件,收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2023年3月8日,召开市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定期听取局属单位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按照规定程序做好信访件移交工作。12月22日,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听取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8.关于“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制定出台了《中共新乡市体育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新体党组文〔2022〕54号),于2022年12月30日进行印发,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班子成员岗位职责有机结合,明确的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管理机制和责任机制,督促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推动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沿着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向前发展。二是深入开展廉政谈话。严格按照《中共新乡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新乡市廉政谈话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12月30日,制定出台了《新乡市体育局谈心谈话制度》(新体党组文〔2022〕54号),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单位)负责人定期开展谈心谈话。8月23日,局党组在局会议室,对新任职的5名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驻局纪检组长陈长玉参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2022年11月14日,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新体党组文〔2022〕47号),各科室(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研究评估,建立风险点防范台账,共查找风险点34个,制定防范措施52条。

9.关于“以案促改未开展”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局党组全面研究部署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开展。2022年11月14日,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新体党组文〔2022〕47号)。2022年11月30日,下发通知,开展了“深化警示教育 推进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以案促改常态长效。二是编制了《新乡市体育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案例汇编》。2022年11月,将近年来体育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汇编成册,发放给局属各单位,用身边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和警醒全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三是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新体党组文〔2022〕47号),于2022年11月14日印发,督促各单位找准找全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建立风险点防范台账,共查找风险点34个,制定防范措施52条。

10.关于“干部队伍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在国家法定工作日前夕,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新体党组文〔2022〕38号)《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新体党组文〔2022〕53号),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2023年1月10日,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二是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制定了《新乡市体育局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新体党组文〔2022〕47号)《关于集中开展陆业传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新体党组文〔2022〕49号)等文件,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11月,编制了《新乡市体育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将近年来体育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汇编成册,发放给局属各单位,用身边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和警醒全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三是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制定出台了《新乡市体育局谈心谈话制度》(新体党组文〔2022〕54号),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单位)负责人经常开展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对干部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四是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及时发现解决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022年10月11日,向局属各党支部发出提醒函,提醒要强化政治定力,一以贯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摆上突出位置;2023年1月11日,向局领导班子成员发出《关于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的提示函》,提醒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023年1月17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节前集体廉政提醒。

11.关于“监督责任落实乏力”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纪检组组长陈长玉每周有1至2天时间在体育局办公,其他人员视情况前往体育局办公,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增加了对体育系统的监督频次,将体育局监督工作作为纪检组每次工作会议的重要研究项目。二是纪检组根据体育局备案的会议情况及组内人员工作情况,安排组长、副组长或其他人员积极参加列席体育局相关会议。2022年8月23日、9月30日、11月3日,陈长玉同志参加了市体育局党组会议;2022年8月16日、11月11日、11月29日、2023年2月21日,李凯同志参加了市体育局党组会议。三是每半年与体育局党组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2年12月,组长陈长玉与体育局党组专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帮助督促体育局于近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2023年3月8日,参加市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传达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市体育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四是梳理体育局近5年问题线索,形成问题台账,做到问题底数清晰准确。2022年12月28日完成了对体育局近5年问题线索的梳理,将案卷材料整理归档,形成问题台账,今后问题线索将及时整理归档、录入台账。

12.关于“巡察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对巡察发现问题的2处健身器材进行实地再核查,并对健身器材档案进行完善,做到了账实相符;二是修订了《新乡市全民健身项目器材安排实施办法》《新乡市体育局全民健身体育器材采购和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新乡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及器材安装验收的暂行管理办法》,持续推动全民健身器材管理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健身器材日常监管维护责任;三是严格落实《新乡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及器材安装验收的暂行管理办法》验收管理相关要求,确保器材安装到位;四是加强监管三方管理协议,划清县区、受赠方、厂家三方管理权限,规整资料时重新核对安装信息,确保器材准确到位。

(三)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

13.关于“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队伍结构不优”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把《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法规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2023年1月10,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进行知识测试,不断增强局党组识人选人用人能力;2月14日,开展“党员姓党不信教”主题党日活动,许毅明同志上了《共产党员为何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党课。二是加强干部工作统筹,提高前瞻性和预见性,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情况,拟定《市体育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配备计划》,筛选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年轻干部,提前谋划;制定《市体育局年轻后备干部推荐培养方案》,完善直属单位年轻干部后备库;积极向市委编委申报用编计划,经批准允许局机关使用3个行政编制用于2023年招录公务员,招录后将进一步优化干部年龄结构。三是拟定《市体育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配备计划》,依据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重新核定的领导职数,初步拟定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拟任职意见,对不符合政治标准的干部予以免职。四是制定《市体育局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工作实施细则》(新体党组文〔2022〕54号),于2022年12月30日印发实施,对任前审核的适用范围、审核内容、审核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进一步细化,为以后任前审核工作提供具体指导,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14.关于“对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重视不够,工作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一是督促体育协会行业党委,制定体育行业协会建立党支部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程序,加快推进党支部建立工作,目前已成立1个协会党支部(新乡市武术运动协会党支部),批准成立8个协会党支部(新乡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足球协会、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门球协会、长跑协会、柔力球协会、掷球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其他协会党支部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向前推进。二是局党组每半年召开1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持续精准用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完善党组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党组成员按要求主动深入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积极参加基层组织活动。12月22日,市体育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局党组听取了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领导干部按照《市体育局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每季度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2022年8月20日、2023年2月1日、2月8日,许毅明同志到联系点市全民健身训练中心查看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9月14日、12月1日,2023年1月18日王德云同志到联系点市体育中心开展工作。三是把党员发展作为党建一项重要工作,督导机关党委科学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加强宣传教育,激发年轻干部、基层一线教练员入党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及时把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已有6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人,根据培养情况,计划2023年发展1名党员,2024年再新发展党员2—3人。

15.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欠缺”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局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先后组织集中学习40余次,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能力作风有了进一步提升。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2月1日,局党组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12月30日、1月10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收看了视频讲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10月20日、12月22日,召开第三、四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议,专题听取了局属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体育系统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隐患。2023年3月8日,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对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基层干部对网络舆情管理和处置工作的重视性和敏感性,同时引导基层干部学网、用网、管网,提高利用互联网处置网络舆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14—18日,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教育引导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四是及时结算农民工工资。春节前夕,面对全民健身训练中心项目工程审计工作没有结束,无法支付相关费用的情况。我们积极与住建、人社、财政部门沟通,协调资金283万,用于农民工工资发放,杜绝了可能出现的信访事件。

三、下步工作打算

虽然整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初步解决了一些问题,但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需要持之以恒的抓,坚持不懈的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市体育局党组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体育工作质量的推手助力。

(一)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整改实效。针对持续推进的整改任务,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跟踪问效。全面开展自查,查漏补缺,既把整改工作做扎实,以整改促工作,又把整改档案做完善,以档案验成果,使整改成果让广大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

(二)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软件,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会、教育培训会、学习研讨会等不同形式,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廉政防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增强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发展的能力水平。通过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等工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着力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党务纪检干部,为履行监督责任提供组织保障,着力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始终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解决巡察反馈问题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效的重要抓手,针对整改过程中已经建立完善的制度,在抓好落实、贯彻执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确保制度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堵塞漏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077036;邮政信箱:新乡市金穗大道304号;电子邮箱:xxstyjjgdw@163.com。

 

 

            中共新乡市体育局党组

               2023年3月20日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