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扶贫帮扶走访活动

[ 时间:2020-05-01 点击:3165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改进结对帮扶工作,压实帮扶责任,提升帮扶质量,打好收官之战,根据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关于集中开展扶贫帮扶走访活动的通知》的要求,4月29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毅明带领局系统全体帮扶责任人赴获嘉县徐营镇铁官滩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按照通知精神,市体育局每名帮扶责任人严格落实走访时间要求,分别入户开展帮扶活动。按照项项过问的方式,对照“查补提”专项帮扶责任人入户核实信息表的内容,与贫困群众畅谈交心,沟通了解近期生活状况、思想动态,询问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逐项告知贫困群众已享受到的政策措施,查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政策宣讲,加强心理疏导,帮助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克服疫情影响,开拓脱贫思路,防止返贫返困。在此次走访中,结合疫情的影响,帮扶责任人就产业扶贫、医疗扶贫、就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贫困群众熟悉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好慢性病卡的使用方法。同时,督促贫困户做好个人和生活环境的卫生,提升卫生保洁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最后,许毅明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