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文明创建

市体育局“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

[ 时间:2021-03-31 点击:4871 ]

广大干部职工、全民健身爱好者: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市体育局特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全民健身爱好者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广大干部职工和全民健身爱好者要自觉开展文明、简约、生态、环保祭祀,不在社区、道路等公共场所焚烧红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搞封建迷信祭祀活动,将清明节与植树植绿、环境清扫、志愿服务等公益行动结合起来,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等文明方式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积德向善、明礼守信,涵育文明之风。
弘扬传统、祭奠英烈。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清明节祭奠活动与学党史相结合,开展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全民健身爱好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英烈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创新祭祀,文化清明。要把文明祭祀和文明家庭创建相结合,要倡导时代新风,摒弃陈规陋习,创新祭祀方式,把传统文化与文明祭祀相结合,注重精神塑造、家风培育和文化传承。要通过清明祭祀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家风民风等精神文化教育,凝聚精神力量,提升文化品位。提倡通过网络、微博、书信、诗文等方式缅怀先烈、涵育正气、传播文明,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文化的建设者,过一个文明、文化、有序的清明节。
疫情虽然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我们不能疏忽,仍要严格落实好常态防控措施要求,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做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共度一个文明、安全、健康的清明节。

                                       新乡市体育局

                                    二O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