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文明创建

关于开展2022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22-03-29 点击:13876 ]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集中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旨在通过网络平台祭扫纪念英烈,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风尚。

二、活动内容

(一)网上祭英烈,追思情更浓。“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登录后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即可进行网上祭奠,敬献花篮,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烈士陵园官方网站也开设了网上祭扫专栏。也可登陆中华英烈网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河南省新乡市,为新乡烈士点烛祈福,追思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http://www.mva.gov.cn/

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

http://tyjrswj.xinxiang.gov.cn

新乡市烈士陵园官方网站:

https://www.xxlsly.com/

(二)讴歌英烈事,慎终而追远。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运用抖音、快手、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线上发布反映英烈精神的纪念文章、文艺作品、小微视频等,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社会风尚。

三、有关要求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英烈,生于心胜于行。 要坚持正向引导和鲜明基调,确保网上祭扫活动有序、庄重。各单位可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组织开展“致敬国家丰碑”红色故事会、“我身边的英烈”主题征文、手抄小报等各类活动,可充分利用自有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进行宣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乡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3月29日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