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文明创建

市体育局“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

[ 时间:2024-03-28 点击:2093 ]

广大干部职工、健身爱好者:

青山不语春色新、遥寄相思至清明。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市体育局向广大干部职工、健身爱好者发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过一个文明、安全、健康的清明节。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开展文明、简约、生态、环保祭祀,将清明节与植树植绿、环境清扫、志愿服务等公益行动结合起来,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等文明方式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积德向善、明礼守信,涵育文明之风。

安全祭祀,平安清明。提倡文明出行,维护交通秩序,不携带易燃、易爆品,确保公共和个人安全。祭祀扫墓活动不在社区、道路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搞封建迷信祭祀活动,不妨碍和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公共秩序。

创新祭祀,文化清明。要适应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倡导时代新风,弘扬良好家风。重温家规家训,回忆家族往事,沐浴亲情恩泽,弘扬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精神塑造、家风培育和文化传承。让众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优良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要通过清明祭祀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家风民风等精神文化层面的教育,凝聚精神力量,提升文化品位。提倡通过网络、微博、书信、诗文等方式缅怀先烈、涵育正气、传播文明,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文化的建设者,过一个文明、文化、有序的清明节。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做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带头践行文明低碳祭扫,共度一个文明、安全、健康的清明节! 

倡仪单位:市体育局

2024年3月28日


  • 下一篇:市体育局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 上一篇:没有了;
  •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