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文明创建

市体育局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时间:2020-05-25 点击:4935 ]

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法制氛围,5月22日下午,市体育局志愿者深入和平小区进行普法宣传,通过赠送法制日报和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体育相关法规和《社区矫正法》基本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是为了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分为总则,机构、人员和职责,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法律责任,附则,共九章63条。2019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7月1日实施。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

initpintu_副本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