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文明创建

​倾情帮扶 情暖贫困户 ——市体育局驻徐营镇铁官滩村工作队

[ 时间:2020-07-23 点击:5905 ]

2020年6月19日清晨6点,市体育局驻铁官滩村第一书记朱学运像往常一样,早起照顾村内几户孤寡老人起居生活。行走间,看到几个陌生面孔在贫困户李福家门前徘徊,一问得知,李福家之孙李绪龙去世。李绪龙现年20岁,是独生子女,在郑州打工因病住院,突然去世。

由于事发突然,第一书记朱学运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扶贫分管领导汇报并通知帮扶人。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党组成员、调研员冯景山和帮扶人副调研员张德君于19日上午入户慰问,送去慰问金500元和慰问品,并协调当地政府、医保、民政和保险等相关部门,在扶贫政策上给予优待支持。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李绪龙所在厂家,与企业代表多次协商,争取人道主义救助金2万元,结算李绪龙工资1600元,企业一次支付21600元给李福家,为其家庭争取利益最大化。

李福家一家4口人,儿子李光明、儿媳侯小莲均50多岁,李福家和侯小莲患有长期慢性病。李绪龙的去世,让这个家庭成为了失独家庭,李福家悲痛过度一病不起,李光明和侯小莲夫妇悲痛之心难以自拔,也无心生产。驻村第一书记朱学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反复入户安慰劝导,当得知李光明夫妇有意再收养一个孩子时,便积极联系民政部门和附近的福利院,寻找合适人选。在选择未果的情况下,李福家找到工作队,想让侯小莲大哥次子侯东杰过继过来。了解情况后,朱学运组织召开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会议,就如何做好侯小莲大哥和侯东杰工作及办理过继手续进行分工。经多方做工作,现年17岁的侯东杰愿意过继过来为子。为做好过继工作,让孩子尽快熟悉情况,朱学运召集李氏族人进行座谈,介绍侯东杰与大家认识。待家庭稳定后,驻村工作队推荐侯东杰到市宝龙广场快餐店务工。

终于,在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李福家破碎的家庭趋于完整,一家人也重拾生活信心。李福家一再表示“感谢党!感谢驻村工作队!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和生活,早日实现小康。”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