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群众体育

我市市区内将新增一处全民健身场所,建成后或将免费开放

[ 时间:2020-04-24 点击:3728 ]

    我市体育中心东北角体育健身场地将迎来“蝶变”,对篮球场进行升级改造,并新增加一座气膜式训练馆,群众来这里健身将会享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424075736

    4月23日,市体育中心主任侯庆芳与记者一起来到该块场地施工现场,篮球场地已经浇筑沥青平整完毕,正准备铺设硅PU、安装照明设备和护栏网,南侧的气膜训练馆地基已经完成,正在养护。


    按照规划,这块健身场地总占地近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建成6块硅PU灯光篮球场、3块五人制人造草灯光足球场,南侧是一座气膜式训练馆。气膜式训练馆是一种比较先进的训练场馆,在北京、浙江、福建、广东应用比较多。它采用特殊的建筑纤维膜材为“外壳”,通过自动化的增压、新风系统将“外壳”支撑而形成建筑空间的建筑形式,它还可以轻松搬迁、异地再建,具有环保、便捷的优点。我市这个气膜式训练馆占地2000多平方米,内设一块篮球场、8块羽毛球训练场(羽毛球场地和篮球场地共享,可互相转换)。

微信图片_20200424075744

    至于大家关心的费用问题,侯庆芳介绍,市体育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型体育场馆免费和低收费的规定,室外运动场地将会设置免费时段,在日常工作时间免费,节假日、晚上时间低收费,低收费就是明显低于市场价,所有收费用于维持场馆的基本运行,显现体育设施的公益性。


    这块体育健身场地改造将于6月30日结束,预计7月底投入使用。

 (来源:新乡日报)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