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竞技体育

标枪女将吕会会冬训如同练三伏

[ 时间:2021-02-22 点击:9653 ]

此次冬训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春节,中国田径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们并没有放假。因此,他们便抓住这宝贵的时间,在田径场上练得热火朝天,为东京奥运会厉兵秣马。

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封闭备战的标枪项目组,除了除夕当天参加了北体大的联欢活动,进行了短暂的休整,随后便投入了新一轮的备战中。前不久,中国田径队通过在各个训练基地组织的通讯赛中,诞生了一大批好成绩,其中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掷出65.41米的佳绩,创今年世界最佳,也展现出冬训的成果。

女子标枪一直是中国田径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实力老将吕会会近几年状态依旧,在赛场上屡创佳绩。吕会会作为亚洲纪录的保持者,2019赛季三次打破亚洲纪录,掷出67.98米的好成绩,创造该项目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2020年4月底的标枪通讯赛中,吕会会掷出64.21米。5月底的通讯赛上,吕会会掷出了64.34米的成绩,刷新了个人赛季最佳。6月,女子标枪的队内通讯赛中,吕会会掷出67.61米的成绩,成为该项目在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平时训练的努力。北京冬天室外的风凌冽而刺骨,北体大国训馆里的温度四季如春。吕会会在训练馆里常年身着短袖,举杠铃、冲刺跑、模拟投掷……每次训练不到半小时,身上原本干净平整的短袖衫都会被汗水浸湿,像是从水中捞出来一样。由于大量出汗,为补充水分,吕会会随身携带一个大水杯,训练间隙时不时喝两口,一场训练结束,水杯里的水基本就见底了。

平时训练时多储备能量,比赛时才能有好的发挥。在通讯赛中掷出65.41米的佳绩后,吕会会也很满意,并表示将根据本次成绩的表现,在后续训练当中改进一些技术细节,“这次比赛从成绩上看,我感觉还挺满意的,这段时期也是注重专项能力方面的强化,在技术上也有一定地提高。接下来还是专项能力的改进,通过冬训,我希望自己在成绩上有一个大的提升。”(转自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