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青少年体育

2021年新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联赛开幕

[ 时间:2021-03-30 点击:5051 ]

3月29日上午,2021年新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联赛暨新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足球比赛开幕式在市第十中学体育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327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335

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新乡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刚,新乡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贾献礼,新乡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石晓亮,新乡市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新乡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冀可,新乡市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席晋,新乡市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新乡市足球协会副主席、比赛裁判长韩冬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贾献礼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341

冯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和推动体教融合的突破点,是让广大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基础性平台,是提振中国足球竞技水平、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奠基性工程。新乡市校园足球工作重在面向人人的普及和不断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磨练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以此达到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目的。三年来,我们按照国家“满天星”训练营标准不断努力,新乡市校园足球各方面有了跨越式发展,在2020年终于获批为第三批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在近期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督导组对我市校园足球工作的调研中,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市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特有的“校地结合、区域协同”校园足球发展模式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346

牛刚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此次比赛是首次将市全运会与教育部门的比赛合并举办,这既是体育和教育部门践行《体育强国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之间进一步打破壁垒,畅通渠道,更好配置资源,搭建新的发展体系的实际行动;更是新乡市体教融合的成果展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整合并合理配置多方资源,更好的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新乡体教融合工作将会大有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350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354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