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体育总会

李相如赴河南新乡调研指导体育运动休闲小镇规划建设

[ 时间:2019-02-18 点击:13338 ]

微信图片_20190218102859


2月15日,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相如教授莅临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考察调研体育运动休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对获嘉县史庄镇创建体育运动休闲小镇规划建设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雪后初晴,踏着积雪,李相如教授考察了位于获嘉县史庄镇的亚洲草地掷球训练中心,听取了体育公司王柱总经理对草地掷球场地规划建设及项目推广情况的介绍,观看并体验了草地掷球的打法和运动技巧,对周边万亩花木基地及正在修建的如意湖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获嘉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军伟对获嘉县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和体育发展情况的介绍。

李相如提出,在获嘉县史庄镇创建体育运动休闲小镇具有区位交通、历史文化、体育基础、旅游资源、环境宜居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对确立建设运动休闲小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他提出在创建之初要立足国际视野、高标准做好运动休闲小镇规划,打造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集研学旅行和康养于一体的运动休闲综合体。要借力现有的亚洲草地掷球训练中心及该项目的外在影响力,以承办全国、亚洲乃至世界性草地掷球赛事为引领,充分挖掘获嘉县花木之乡、乒乓之乡和水域资源优势,提升对外美誉度,打造以草地掷球为特色、融多种休闲健身项目、满足全人群休闲健身于一体的运动休闲项目群。

要优化整合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的优质资源,遵循政策规范,依规持续推进,努力把之打造成休闲体育特色明显、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运动休闲产业聚集区,积极推进“体育+”融合发展,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