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党纪学习教育

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21-12-03 点击:4216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乡的重大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市体育局实际,现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市体育局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体育力量。

二、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二)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深入宣传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

(四)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五)深入宣传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六)深入宣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三、宣传安排

(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局属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报告等方式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分四个层面进行,确保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邀请党校老师举办专题讲座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赴局属单位进行专题宣讲;党支部书记宣讲;党员骨干宣讲。

1. 邀请党校教师来局专题讲座。12月上旬,邀请党校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专题辅导讲座,解读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体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2. 局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宣讲。12月中旬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赴各二级单位开展宣讲,做到宣讲全覆盖。

3. 党支部书记宣讲。局属各党支部书记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职工大会、骨干培训会等方式开展宣讲,确保全覆盖。

4. 党员骨干宣讲。各党支部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纳入到培训内容中,利用集中学习时机,采取小课堂方式,组织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宣讲。

宣讲工作12月底前完成。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精心备课,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深入解读,要紧密联系单位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实际效果;各单位要及时局领导班子沟通,确定宣讲时间,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宣讲。各单位要在宣讲活动结束后2天内及时向局机关党委报送宣讲情况,将宣讲情况在局网站和公众号上报道。

(三)做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阐释解读,着力宣传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全会精神向广大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四)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媒体重头报道、理论文章、局属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息等。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统筹协调,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形成宣传合力,增强传播效果。要通过深入宣传阐释,使全会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走进干部群众。

(二)坚持正确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措施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不说过头话,不人为拔高。对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的宣传阐释,要准确领会本意,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防止误读误解、出现偏差。对热点敏感问题的阐释引导,要全面客观、严谨稳妥,防止片面化、简单化,防止哗众取宠、乱贴标签。

(三)把握节奏力度。坚持科学统筹,处理好点与面、日常与集中的关系,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注重宣传阐释的连续性,把全会精神宣传不断引向深入。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尊重规律,紧密联系形势任务的新变化,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报局机关党委。

 

 

2021年12月3日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