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5863次


全体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

  你们辛苦了!

  白衣做战袍,悬壶尽入楚。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你们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荆楚大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用初心使命、汗水担当构筑起一道道救死扶伤的钢铁长城,展现出中原出彩、牧野生辉的人间大爱。在此,谨向你们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和亲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你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主动请缨,英勇出征,驰援湖北;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赴使命,发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铮铮誓言,留下“最美逆行者”的亮丽身影;你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给予他人,展现出医者仁心的崇高职业精神。

  白衣就是战袍。在战疫前线,面对艰巨的任务、紧迫的形势、危险的局面,你们冒着极高的感染风险,承受着巨大的心理负荷,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坚韧,坚强,坚守,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为守护患者生命倾心付出,成为疫情防控前沿的中流砥柱。

  行动就是展示。珞珈山与太行山,千山一脉;长江水与黄河水,万水同源。你们以精湛的医术、纯正的医德,践行了“厚善、崇文、敬业、图强”的新乡城市精神,弘扬了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诠释了600余万牧野儿女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是展示新乡精神风貌的最美使者,我们为你们自豪,更为你们骄傲。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们是为众“抱薪者”、生命“守护者”,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家人最深的牵挂,也是全市人民最深的牵挂。当前,战疫任务依然艰巨,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万无一失。前方有你们奋战疫情一线,湖北安然;后方有我们服务您的家人,敬请放心。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暖花开,我们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中共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1日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新乡市体育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35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4418号-2  新公备:41070202000130>
主办单位:新乡市体育局  联系电话:0373-304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