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体育局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人大代表第3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844次

新体文〔2023〕41号

尊敬的高树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促进老年体育锻炼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按照《做好“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河南省“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落实情况检查,查找、剖析老年人体育发展存在的问题。现将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1.完善老年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近年来,我局积极争取各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资金支持,结合我市城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情况,进一步提升完善乡村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并在健身器材采购中充分考虑老年健身人群需要,同时紧跟健身器材智能化发展步伐,在市区、县城多处安装了二代智能健身器材、智能健身步道系统等智能化健身设施,增强健身人群体验感,提升健身设施质量和水平。

2.开展形式多样全民健身活动。坚持以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为节点,结合法定节假日,立足我市老年人健身实际,统筹自我防护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指导、引领大众科学健身,帮助纾解压抑情绪,举办持杖健步走、太极拳、空竹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组织开展适合特殊人群全民健身的参与、深受欢迎的文体活动。

3.加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水平。一是针对老年人健身特点,持续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三级、二级培训,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能力;二是组织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将科学健身技能送到群众身边;三是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指导大众科学健身。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指导、支持力度,积极履行工作职能,强化部门协调,整合部门合力,坚持以老年人体育健身和体育文化为重点,强化在健身场地设施规划、科学健身指导、赛事活动组织等方面加力,统一安排,统筹规划,抓好检查落实,为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营造更为宽松的健身环境和政策支持。

十分感谢高树挺代表对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我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工作力度,努力为老年人打造更好的体育健身环境。

 

 

                          2023年5月1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新乡市体育局    3051689

联系人:石晓亮

邮政编码:45300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新乡市体育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35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4418号-2  新公备:41070202000130>
主办单位:新乡市体育局  联系电话:0373-304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