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委员第24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803次

新体文〔2023〕43号

尊敬的武昭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自行车运动支持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目前我市正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精神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落实情况检查,查找、剖析全民健身工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现将我市全民健身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积极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需要。我市积极围绕“六边工程”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初步构建了以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我市现有市级体育协会32个,市级体育俱乐部35个;截止2022年底,全市现有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17134人。

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坚持以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为节点,结合法定节假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活动,并以省体育局打造的“河南省自行车公开赛”品牌赛事为契机,组织承办省级自行车赛事,举办南太行、轿顶山等山地自行车比赛等,引导支持自行车运动在我市普及推广。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单项体育(自行车)工作的指导,引导全市自行车俱乐部在条件成熟时成立新乡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在健身场地设施规划、科学健身指导、赛事活动组织等方面加力,努力为单项体育工作营造更为宽松的健身环境和政策支持。

十分感谢武昭委员对自行车运动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我市单项体育健身工作力度,努力为我市打造更好的体育健身环境。

 

 

                            2023年5月1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新乡市体育局    3051689

联系人:石晓亮

邮政编码:45300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新乡市体育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35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4418号-2  新公备:41070202000130>
主办单位:新乡市体育局  联系电话:0373-304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