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体育局关于对新乡市人大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835次

新体文〔2023〕54号

张震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市北部和西部区域建设大型群众性文体广场的建议”的提案,市体育局收悉。经与相关部门协商,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您的建议也是我们努力工作目标。

2019年我市组织编制了《新乡市全民健身场地与体育设施专项规划》,您所关注的“东至和平路、西至西环路、南至人民路、北至北环路”区域内规划有:牛村全民健身公园、卫北体育健身公园、卫源湖体育健身公园3处区级体育健身公园,5处街道级17处社区级体育健身场所,其中大型体育健身公园主要包含综合健身馆一处、室外体育健身场地一处(包含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场地及设施)、田径场一处等,且占地规模均大于45亩;街道级及社区级体育场地,占地规模在2000-5000平方米之间,主要包含篮球场、排球场、门球场、5人制足球场、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等设施。

按照规划要求在牧野区修建公共体育设施,新建市全民健身训练中心大型室外广场及智能健身器材免费对外开放;河师大北,北环路南新建近20亩的健身公园;西牧村至河师大运动段新修健身步道及健身广场。近期随着卫源湖公园、西孟姜女河、卫河沿岸绿化改造等项目的推进,该区域还将修建健身步道、文体健身场地,将得到极大提升,有效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按照牧野区最新规划布局,在古龙市场新建小学,同时建设文体广场。

下一步,我们将会依据《新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中继续完善全民健身场地与文体广场等设施的用地保障,并积极结合城市更新专项等相关规划的编制,完善体育用地布局,修建体育设施。

 

 

                        2023年6月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新乡市体育局    3033920

联系人:朱学运

邮政编码:45300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新乡市体育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35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4418号-2  新公备:41070202000130>
主办单位:新乡市体育局  联系电话:0373-304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