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学习活动

[ 时间:2022-06-14 点击:2513 ]

 6月14日,市体育局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解读的有关视频课件,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指导思想、有组织犯罪概念、基本政策、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学习,深刻领会立法宗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深学细悟。

  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预防和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专门性、系统性法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重大举措。该法的颁布实施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标志着我国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进入依法全面推进、深度治理的新阶段。市体育局以此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员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高潮。通过本次学习,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自身工作岗位中不断实践运用,让法律真真正正的作为维护人民利益的武器。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