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体育局举行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

[ 时间:2022-08-17 点击:3810 ]

8月16日下午,新乡市体育局举行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抓。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教育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全面排查风险,整改隐患,堵塞漏洞。三要坚持兴奋剂问题“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的反兴奋剂体系建设,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做好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强化责任追究,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四要以广东省运会U-15年龄段男子足球比赛涉嫌假球问题为警示,全面履行本地区的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青少年运动员以规则为准绳,学习规则、掌握规则、敬畏规则,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展现青少年阳光向上的良好形象。五要持续做好群众体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严格进行赛事风险评估,加强赛事安全监管,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主动采取预防性措施,完善应对预案,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云主持,局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