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会歌奖牌等发布

[ 时间:2023-08-15 点击:4146 ]

8月1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主题活动在广西南宁李宁体育园举办,正式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学青会会歌,并对学青会奖牌、获奖证书及相关类别人群服装等进行了展示。

活动发布了学青会会歌、奖牌。会歌歌名为《青春遇见》,唱出了“青春有了努力和奋斗,才变得更加精彩,更富有活力”的旋律。学青会奖牌正面采用绣球、壮锦等广西元素,以绣球为设计焦点,通过壮锦飘带向外绽放,如一朵盛开的鲜花,表达欢迎四方友人共赴学青盛会的美意;奖牌背面以广西铜鼓鼓面为原型,中心太阳纹象征着年轻人的活力和热情,四方配以图腾鸟,有着吉祥的美意;外圈环绕了学青会的英文名称和铜鼓经典纹饰云雷纹。奖牌整体寓意“团结、活力、绽放”。学青会官方特许商品吉祥物毛绒玩具套装、会徽和吉祥物个性化邮票折、会徽手工绣球、纪念银章等也正式发布。

活动还首次展示了学青会志愿者、裁判员等各类人群服装。其中,志愿者服装配色灵感来源于广西壮美山水景象,以层次渐变的绿色,服装图案以会徽红黄蓝绿四色为基础进行创意设计,将色彩与广西山水、梯田、风雨桥、花山、壮锦等进行融合,形成一条彩色壮锦,贯穿多彩的八桂大地,铜鼓与金银部三色结合,象征运动会奖牌;“运动员”形象图案由会徽形态变幻而成,沿着“多彩赛道”奔赴而来,从象征“远古时代”的花山奔向象征“新时代”的城市建筑,诠释了“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的赛会主题。

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来,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青会共设39个大项、51个分项、805个小项(校园组370个、公开组435个),将于11月5日在南宁开幕。(转自8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