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新乡启动

[ 时间:2023-08-08 点击:13559 ]

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新乡启动

8月8日上午,2023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乡举行,当地近千名群众参加了现场健身项目表演。

今年是全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是“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省体育局和新乡市相关领导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有开场秀《狮舞祥瑞》、健身气功气舞《我爱你中国》、《第九套广播体操》、武术《牧野雄风》、体育模特展演《秀出我风采》、健身操《动感生活》和全民同舞《美丽中国》等。新乡市民孟素萍说:“我们每天就在我们新乡市和谐公园每天健身,跳广场舞、健身操都有,还有柔力球多种方式都有。我们已经在和谐公园锻炼十几年了。”

近年来,新乡市相继开展了周末篮球联赛、足球公开赛、广场舞百团大赛、百城千村健身气功站点联赛、龙舟公开赛等品牌赛事,同时积极推进社区运动会、村BA、村超、村TT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建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2平方米。

新乡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张德君表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放在新乡,对新乡的全民健身工作,也是很大的促进和激励。在体育宣传周,我们相继举办了第二十一届中国篮球联赛、第二届民族舞大赛、象棋、空竹、围棋等活动。”

参加当日启动活动及展演人员一千余人。活动将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运动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培养科学健身习惯,在全省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1271756783

827651511

753940386

500763059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