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张国伟在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 时间:2020-02-25 点击:3251 ]

       2月24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汇报了疫情斗争中全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市卫健、公安、交通、工信、教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县区、街道、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在疫情斗争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畅谈了做法感受,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国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展现了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既检验了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的成效,也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张国伟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上下一盘棋,坚持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张国伟强调,一要抓实责任,健全体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主体责任。要严密防控体系,把防控网络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要总结在无主庭院成立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加大在商圈、市场、楼宇、物业等领域成立党组织的力度,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体系。要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部门职能作用、服务群众作用,坚持严字当头,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底、落实到位。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服务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二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级党组织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农业生产和国土绿化、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复学复课等工作,早统筹、早谋划、早安排,扎实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各项工作。要注重关爱医务人员,全力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三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树牢鲜明导向,把疫情防控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作为磨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真正发现识别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在疫情斗争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五好”乡镇党委、创建“五星支部”、实施“五个一批”、完善“五项机制”建设,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在疫情斗争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在疫情斗争中汇聚人才力量,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利用好我市优势资源,发挥好人才支撑作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