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王登喜在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调研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发展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时间:2020-02-25 点击:3070 ]

       2月24日,市长王登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企业上市准备工作。副市长窦杰、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参加调研。

  王登喜首先来到瑞丰新材,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上市准备工作。随后,王登喜来到科隆新能源,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企业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企业上市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登喜强调,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牢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企业要按照“466”防控举措,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传播;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谋求企业的长远发展。

  王登喜要求,要抢抓机遇,全力支持优秀企业尽快上市。企业上市有利于价值发现、资金融通、风险管理,是企业做强做大的重要途径。要抢抓政策机遇,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专案、一企一专班”,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优质服务,推动一批企业尽快上市。要加快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孵化,重点抓好行业龙头企业、细分领域“单打冠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充实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王登喜强调,要强化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企业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当好“红娘”,为企业保驾护航当好“保安”,为企业贴心服务当好“保姆”,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增信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明确工作责任,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政策支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