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时间:2020-03-10 点击:3200 ]

        3月9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邢亚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长尹弘莅新调研精神,听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抓细抓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二要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外防输入尤其是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大排查力度,摸清底数,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境外来新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属地责任,发挥好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要守好“最后一道防线”,把好社区入口关,抓好检查出入人员健康证、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查缺补漏,夯实防疫阵地。要强化监狱、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体系。要加大定点隔离场所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定点隔离场所安全平稳运行。要持续加强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总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转移到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上来。要充分发扬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担当负责、务实高效,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等战疫精神,努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督查检查,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较真,进一步细化方案、细化措施、做细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文件,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尽锐出战、挂图作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组织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