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党建工作

市体育局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

[ 时间:2020-06-12 点击:4126 ]

IMG_20200612_090238_副本

6月12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买世蕊,以“两个”传递为切入点,满怀激情地向市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传达讲解了全国两会精神。

“两会向全国人民传递了什么?”买世蕊说。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遍及世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安全,人心恐慌。号称世界最强的超级大国美国以及其他一些经济强国,在这场灾难面前却不知所措,乱了阵脚,而且疫情愈演愈烈。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众志成城战疫情,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免费救治病人,成功地控制住了疫情,生产逐步恢复。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和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首先向全国人民传递的是,中国施政者深怀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民本情怀和使命担当。同时,也传递出了,在经历了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给全国人民以巨大的鼓舞、力量和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向人民传递了什么?”买世蕊向大家讲道。《政府工作报告》自始至终都更加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民本理念。《政府工作报告》中可数的数字没有出现经济指标,而所有的数字无不和就业有关,和教育有关,和医疗保障有关,和脱贫攻坚有关,和减税降费有关,和投放专项民生补贴有关,和投资公共设施、基础建设有关,和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有关,涉及多种惠民政策。全篇反复强调“六稳”“六保”,“保”是“稳”的基础,把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导、保粮食能源安全等,作为重中之重。

买世蕊还向大家讲解了两部重要法律通过的历史意义。她说,在这次大会上,通过了两部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重要法律,一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部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坚持了人民至上,充分回应人民诉求,保障公民权利;彰显了制度优势,填补了民法典空白,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法治智慧;凸显了守正创新,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反映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是一部符合中国国情、充满中国自信、独具中国特色、贯彻法治精神、顺乎人民意愿的好法典。特别令人震撼和振奋的是,在这次大会上通过的关于解决香港暴乱问题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因为香港不仅仅是700多万人的香港,更是14亿中国人民的香港,香港的安宁与否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境内外势力利用香港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活动,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亟需一部权威的法律来保障,人民在呼唤。在这危急而重要的关头,国家进行立法予以保障,合民心,顺民意。

买世蕊又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体育工作,对体育工作作过多次重要指示,我们要切切实实地贯彻执行、积极做好新乡市的体育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听了买世蕊代表的讲解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工作者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广大民众的健身意识,推进我市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