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党建工作

市体育局开展两会精神暨民法典专题 学习活动

[ 时间:2020-06-17 点击:4513 ]

3fcc2650d697ebd5b8c3e2a3a1c041f_副本

6月16日,市体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开展两会精神暨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此次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重要意义、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根据体育行业工作特点,以案例为切入点分析讨论了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六条“自甘风险”条款的内容,对关于体育活动组织者责任适用的规定即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条至第一千二百零一条的内容逐条进行了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民法典颁布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宣传好民法典,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