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文明创建

市体育局积极开展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筑牢疫情​“防火墙”

[ 时间:2022-01-18 点击:7564 ]

微信图片_20220118154514

2022年元旦以来,因我省洛阳、许昌、郑州、周口、信阳、商丘等地相继报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较大,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1号、2号通要求和疫情发展形势,市体育局分别于1月4日、7日、11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就市体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分工,明确防控措施和工作职责,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责任,市体育局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同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8154520

一是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级别体育赛事活动采取延迟、线上或取消等方式,停止线下群体性活动。市内青少年业余训练全部暂停,外训4个项目全面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

  二是市属公共体育场馆(市体育中心、市体育场、平原体育中心)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制定应急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公共体育场馆疫情防控防疫工作。

  三是全面排查干部职工人员去向,督促2021年12月15日以来离新返新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市体育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共有52名干部职工和133名外出参加比赛运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四是组织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1月5日,在体育局机关集中组织疫苗加强针接种,当天共接种80多人次。目前,市体育局80%以上干部职工接种加强针。

  五是做好宣传引导,提醒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范、外出戴口罩,减少或避免集会、聚餐活动等,要求各单位严格人员管控,落实离新报备,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应急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

  六是组织重点场馆检查督导。1月11日,市体育局组织3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市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俱乐部、训练单位和其他社会体育组织等进行抽查,检查中没有发现违规行为。下步,市体育局将继续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七是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自接到通知后,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积极与辖区帮扶社区进行对接,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庭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118154524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