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文明创建

危急时刻伸援手,文明感染你我他 --记一名教练员危急时刻的爱心之举

[ 时间:2022-06-23 点击:31241 ]

2022年6月21日清晨,太阳炙烤着大地,市重点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华伟像往常一样,骑车走在上班途中,当行至健康路与解放大道交汇处附近时,发现路沿石上坐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作为一名执教十余年的教练员,经验告诉他,老大爷很有可能是晨练后天气炎热,心脏出现了状况。华伟迅速上前询问老大爷情况,可此时老大爷已经意识模糊,无法正常表达,瘫靠在他身上,华伟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向医院告知患者情况和位置。尔后,通过翻看老人携带的背包,发现有速效救心丸后迅速给老人送服药物,并通过老人手机联系其家属并告知老人当前状况。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华伟和医务人员协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周边群众看到他有条不紊的处置,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小伙子,好样的!”。

据了解华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带领的新乡市女子排球队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多次摘金夺银;生活当中,他依然保持着热情和温度,积极宣传正能量,在各类志愿者服务、抗洪救灾帮扶等活动中,始终能冲锋在前,传递着爱心和热情。

平凡举动彰显人间大爱,伸一次援手、做一次善举,看似平凡,但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危难时刻的出手人,文明之花必将开满牧野大地。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