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群众体育

2021年河南省广场舞社会体育指导员(新乡)培训班圆满结束

[ 时间:2021-04-16 点击:1790 ]

微信图片_20210416164036

为加强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建设,4月13日至16日,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新乡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广场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新乡市举办。

本次培训班有来自新乡、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焦作、濮阳、三门峡、济源、巩义、兰考、滑县、长垣14个市县的1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16164041

培训班除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科学健身理论课以外、还设置了体医融合-颈椎操、广场舞竞赛规则。并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闵文红、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虹、申一漴教授了广场舞规定套路《吉祥谣》动作要领。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普遍化、经常化、科学化、生活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2020年,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29.2万人,每千人已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93人。

微信图片_20210416164046

自2020年以来,省体育局大力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革新。一是从去年开始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注册审批分离,参训学员可凭结业证书到相应的体育主管部门办理审批注册事宜。从去年开始施行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零跑腿”服务。二是拓宽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项目。除了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和广场健身操舞等3个项目外,今年将乒乓球、羽毛球、持杖健走、舞龙舞狮、气排球、体育舞蹈等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纳入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系,努力引导广大体育爱好者们在科学健身指导和全面健身志愿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加大对省级各协会的支持力度。着力于提升体育协会人才优势,夯实协会人才基础,省体育局今年将年支持包括省老年体协在内的各类体育协会举办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25期。

微信图片_20210416164049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