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群众体育

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

[ 时间:2021-07-05 点击:3060 ]

图片1

为推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目前已建成,并于7月2日投入使用。监测中心位于市体育中心气模训练馆南侧,占地130平方米,配有10余件监测器材,共有10名专职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0461

图片3

图片2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046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0463

监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指标测试三个大项,纵跳、俯卧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立、台阶测试、肺活量、握力、脉搏血压、身高体重、人体成分测试等十余种检测项目。监测后可立即反馈单项所测数据、单项等级、总分、总评和运动建议(运动处方),完成整个测试过程大约需要30分钟。目前已经服务500余

监测中心全年免费开放,群众可以通过监测数据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和总体的评价,为今后组织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的依据。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