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群众体育

新乡市2022年第三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技能提高培训班(太极拳)成功举办

[ 时间:2022-05-30 点击:5414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不断提高全市城乡居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由新乡市体育局主办、新乡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新乡市太极拳协会协办的2022年第三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班(太极拳),5月25日至27日在新乡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市内五个区近50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张德君、全国人大代表市太极拳协会会长买世蕊、市太极拳协会常务副会长黄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陈家强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未命名

张德君在开班仪式后对培训人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从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上的作用和责任,社会指导员队伍的培养、培训和职责、义务,晋级成长、奖励惩戒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宣讲和辅导,同时也对全体培训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使广大学员深切领会到了做一名合格辅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太极拳协会买世蕊会长就新乡市太极拳社会辅导员队伍,在近年来抗洪救灾、抗击疫情、全民健身和社会建设等方面做出的非凡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肯定,对太极拳社会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规划了的新目标和蓝图。

原新乡日报社副总编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卢太卫老师以“用太极球演绎拳架”为主题,从太极球的起源、发展和本次推广的“养生行功太极球”创编的时代背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养生行功太极球”的理论性、可操作性和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生动讲解。使学员们明确了使命和责任,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传播动力。

 担任本次实操教学的陈家强老师,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养生行功太极球”套路创编人,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从集体授课、分组练习到逐人纠正,从整套动作示范到每招每式动作讲解,不厌其烦的进行了全方位地传授和解惑。使每位学员在较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拳架式太极球的动作要领,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这次培训,要求严、规格高。严格落实了市防疫“两码一测”、封控管理的要求。培训期间,一天三签到,无一人漏签。课余时间人员不扎堆、不串门,晚上不定时抽查人员在位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培训任务完成圆满,达到了本次培训的预期目的。

 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太极拳)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太极拳运动健身项目的发展进步奠定基础,为我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推进全民健身战略,促进社会全面和谐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