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群众体育

相约太极 全民健身——新乡市举办太极拳交流展示

[ 时间:2022-06-10 点击:10658 ]

6月9日,2022年全民健身月新乡市太极拳交流展示活动在市体育场训练馆举行。来自我市基层16支太极拳代表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展示。 

webwxg7etmsgimg

活动现场,主办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对遴选出来的16支代表队抽取四支代表队进行线下(即现场)展示,其余代表队进行线上展示。

webwx3getmsgimg

webwx5getmsgimg

webwxget6msgimg

webwxgetmsgimg

参加展示活动的太极拳爱好者统一太极拳传统形式的服装、太极鞋,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他们先后展示了各式太极拳和太极器械。他们凝神静气,动作舒展自如,达到形动意动、形意兼备的效果,展现了太极拳天人合一的独特魅力。

webwx2getmsgimg

 “举办太极拳交流展示活动,就是为了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增强体质,更好地抗击疫情,让练习太极拳成为市民健康生活的新时尚、新亮点。”市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陈家强说。 

此次交流展示活动,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太极拳协会、市老年文体委、卫滨区教体局承办。通过交流展示,促进了学员们太极技艺的提高,加深了太极队伍之间的融合与发展,弘扬了中国国粹太极拳文化。同时活动丰富了我市全民健身文化生活,锻炼了老年人的体魄,展示了全国文明城市新乡市的老年人精神风采。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