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群众体育

我市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身站点将达3500个

[ 时间:2022-10-11 点击:13442 ]

近日,我市印发《新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持续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

《计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城乡居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5%以上,《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不低于92.4%。加强城市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全民健身路径工程智慧化。县级以上城区全部建有“两场三馆”,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大力发展各类民间体育社团组织,全民健身站点数达到3500个,每万人拥有健身站点5个以上。持续提高市级品牌体育赛事活动的辐射作用和集聚效应,各县(市、区)结合当地传统特色体育项目,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的社区体育赛事和活动。建立健全智慧体育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全民健身科技含量,推动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互促共融。

《计划》明确了主要任务: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普及健身知识,挖掘新乡体育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影响力。大力开展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体育健身活动,加快发展农村体育,着力推广社区体育,拓展新兴、时尚健身运动项目,支持社会体育场馆向市免费和优惠开放。向社会公布可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非体育用地、非体育建筑目录或指引,盘活城市社区空闲地、边角地等资源。构建绿色生态健身设施网络,打造广大群众喜爱的户外活动与健身休闲基地。搭建“一县一品牌、一乡一特色”群体活动创建平台,继续开展“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下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展“三大球”运动,推动县域足球推广普及。完善学校体育“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工作考核体系。定期发布国民体质监测报告,提供个性化“运动处方”,引导群体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健康、文化、旅游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新乡日报)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