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青少年体育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跆拳道选拔赛暨2019年“体彩杯”新乡市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举行

[ 时间:2019-03-25 点击:11324 ]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跆拳道选拔赛暨2019年“体彩杯”新乡市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举行

 

为发掘新乡市跆拳道优秀人才,储备新乡市跆拳道后备力量,为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做准备323日,由新乡市体育局主办新乡市重点运动学校、新乡市金奥青少年体育运动俱乐部、河南鹏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新乡市一中实验中学(南校区)协办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跆拳道选拔赛暨2019年“体彩杯”新乡市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在市一中体育馆举行。

河南省重竞技管理中心跆拳道项目主管何利强,新乡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惠敏,新乡市体育局竞训科马宝生,新乡市第一中学体育俱乐部主任武新军,新乡市重点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黄斌,河南鹏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跃辉,新乡市跆拳道协会主席周志芳,本次比赛技术代表、国际一级裁判员梁萧,本次比赛裁判长、国家一级裁判员金波同志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四区八县39支参赛队伍,近1400名跆拳道选手和家长参加了开幕式。

张惠敏同志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各位选手和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开幕式的如期举行表示祝贺!然后,他就这次大赛,着重讲了三点:

第一,不忘初心。比赛不是我们的目的,本次比赛是新乡市跆拳道运动的第一次选拔赛,这是对新乡市跆拳道项目的一次摸底,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为我们新乡市跆拳道项目储备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作为该项目的中间力量,力争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第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只是一种形式,一种利用平台、加强友谊、增进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形式,而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因为比赛,总得有第一名和最后一名。获奖者固然可贺可喜,没有获奖者敢于拼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更值得观众的尊重和敬爱。要体现“重在参与”、“参与比胜负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的体育比赛基本精神。希望我们能继承和发扬我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

第三,尊重对手,尊敬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赛场上,大家是对手;在场下,大家就是朋友。在古今中外体育史上,都留下来许多有关选手成为好友的动人故事。因此,在体育场上,可以输掉比赛,但是绝不能输掉人品、人格。

最后,惠敏同志预祝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跆拳道选拔赛暨2019年“体彩杯”新乡市跆拳道锦标赛圆满成功!祝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裁判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先后发表宣誓,何利强同志宣布“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跆拳道选拔赛暨2019年“体彩杯”新乡市跆拳道锦标赛”比赛正式开始。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