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青少年体育

我市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圆满收官

[ 时间:2020-07-02 点击:5559 ]

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培养青少年儿童体育爱好习惯,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我市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00702151652

为鼓励社会广泛参与,组委会设置了10个最佳组织奖、15个优秀组织奖、20个优胜组织奖,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参与积极性。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市四区八县400多家幼儿园和小学报名,参加人数达到12万余人,访问量、点击量、转发量、视频播放量达到100万以上。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孩子和爸爸参加比赛项目,妈妈负责拍摄视频,老人加油助威,营造出全家一起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家庭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02151701

活动开始后,各个参与单位克服实际困难,积极调试设备,保障网路流畅,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和幼儿园老师按照活动内容,录制动作要领视频,在线上指导孩子完成动作及和家长合练效果。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活动得到有序、欢乐、顺畅、和谐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702151706

本次线上亲子体育活动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广泛征集青少年儿童在抗疫期间居家坚持运动锻炼的亲子运动视频,积极倡导居家运动,使更多家庭和孩子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促进了孩子家长亲子关系的进一步融合,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也让家长更好的陪伴孩子成长。在活动中还设置班级为单位进行的评分环节,使孩子从小就树立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培养了幼儿集体荣誉感和合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702151724

本次线上运动会,通过河南日报、教育时报和各县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并对征集的线上亲子运动会视频、比赛图片,通过“新乡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