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基层体育

市体育中心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 时间:2022-05-23 点击:3598 ]

图片1

为检验体育中心防汛应急队伍对于汛情发生时的快速反应能力,锻炼各支应急队伍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体育局的有关工作要求,5月20日10时,市体育中心防汛应急抢险队全体人员在中心内场进行了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图片2

此次演练,模拟汛期某日新乡市区出现长时间大降雨,中心广场地面积水严重,东门河堤和配电房出现溢水险情,中心防汛应急抢险队成功地进行了“装填防洪沙袋”、“运送沙袋抢险”、“加高东门河堤”和“沙袋围堵配电室进水”四个科目的实战演练。

图片4

按照演练方案,中心防汛领导小组在接到险情汇报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中心防汛应急预案,紧急出动应急抢险队和后勤保障组,投入防汛抢险中。在演练过程中,各抢险队伍高度重视,快速集结,迅速调集抢险应急物资,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抢险现场,及时采取正确的抢险处置措施,有效地控制了险情。

图片5

演练结束,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付红林对此次防汛应急模拟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且指出,面对突发险情,在中心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个抢险队伍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做到了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快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实战检验了市体育中心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中心防汛指挥部统筹协调,多部门多渠道协同应对的应急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市体育中心应急抢险队的整体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