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体育总会

新乡市气排球联赛顺利举办

[ 时间:2022-07-18 点击:13978 ]

7月16日,2022年新乡市六月飞火健身系列赛事新乡市气排球联赛在新乡市铁路第二中学排球馆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腾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市铁路第二中学协办。

webwxg1etmsgimg

本次气排球联赛持续2天,比赛分为中老年男子组、中老年女子组两个组别,共计19支代表全市各单位的运动队伍参与到了比赛当中,为增添比赛的广泛性与趣味性,比赛还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排球协会的男女各一支队伍参与到了比赛当中,参赛人数达到了200余人。

webwx3getmsgimg

webw2xgetmsgimg

据资料统计,当今世界上参加排球运动的人数超过了1.5亿人,排球运动已经成为仅次于足球的广为普及的项目,深受各国人民喜爱。由我国自创的气排球是一项既保持排球运动的竞技特性,又适合广大中老年排球爱好者继续参与竞技的运动,有利于排球爱好者延长运动寿命。气排球有重量轻、体积大,球体柔软的特性,使它不受性别、年龄、技术水平的限制,可组织没有排球基础的活动参与者进行初级比赛。气排球的特点使该运动的技巧性降低,比赛中的球飞行速度减慢,来回球的次数增加,击球花样增多,初学者对球的恐惧感消失,因而大大提高了气排球的比赛的趣味性、吸引力和可观赏性。气排球属于一项老少皆宜的群体性体育运动,简单易学。每个场只需8个人就可以开始运动,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表现团结奋进和展现道德风范,气排球好学易懂,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市民运动。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