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党纪学习教育

市体育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 时间:2021-05-11 点击:3444 ]

5月11日下午,市体育局进行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局党组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2153335

首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良讲述了中共刘桥党小组建立的故事。刘桥村,位于获嘉县黄堤镇,1926 年6月陈子毅、刘清海、徐明元、徐凯元、岳万仁5名党员成立了新乡市第一个农村党小组,开展党的各项革命工作,为党为人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收看了中央党史专题讲座《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延安整风运动以来,我们党开展历次集中性教育活动,都是以思想教育打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延安整风就是以思想教育打头,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并且在此基础上使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本次讲座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重温了那段历史。

延安整风是我党历史上一次大规模的党风整治和思想教育运动,其历史背景是党正处在抗日战争的关键时期,为了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民族抗战的伟大胜利,必须统一思想以形成思想共识、加强组织建设以凝聚全党力量、肃清各种错误路线以减少对革命的危害。肃清了这之前长期影响中国革命的各种“左”倾和“右”倾错误路线,确定了中国革命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确定和巩固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领导集体。

通过观看《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对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深刻的理解,它的诸多做法和经验对我们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有着长远的指导意义。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