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四年一次!新乡第十二届市运会开幕式定于9月15日举行

[ 时间:2021-06-25 点击:43364 ]

四年一次!新乡第十二届市运会开幕式定于9月15日举行

6月25日,记者从新乡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将于今年6月—9月进行,开幕式则初步定在9月15日在新建成的平原体育中心体育馆室内举行。目前第一阶段报名报项工作已经结束,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结合学校体育比赛已经开始,老年组比赛也已开始。

本届市运会由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体育局承办,以“和谐新乡、全民健身、快乐生活”为主题,突出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用体育凝聚力量,用竞赛振奋精神,用快乐表达心情,用活力展现面貌。拟于9月15日举办的开幕式时长约60分钟,分为“我的家乡、绿色记忆、全民健身、石榴花开”四个章节呈现,通过全民健身项目展示,让体育盛会与全民健身理念交相辉映,鼓励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关注体育事业,分享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项目设置方面,本届市运会共设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大组别25个比赛大项,其中青少年组别项目较往届有所减少,只设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科技体育(航模)7个项目;成年组分为县市区组、市直组和老年组三个组别,其中县(市)区组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广场舞、健身气功、第九套广播体操、全民健身体质达标测试赛7项,市直组(含市直机关、驻新单位、大专院校)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第九套广播体操5项,老年组设门球、乒乓球、柔力球、健身气功、太极拳5项。

  据介绍,相较于往届市运会,此次赛事更加突出全民健身,将群众日常喜爱的广场舞、太极拳等健身项目纳入市运会竞赛当中统一规划和组织;大赛还严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赛事安全预案,对赛事报名报到、赛场管理、人员管理、完赛离会等环节实施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外,本届市运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开幕式不再燃放大型烟火,不请明星大腕,展演节目初步安排为全民健身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市运会第一次设置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它是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测验项目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5类,满分为500分,其中400分及以上为优秀,320分到399分为良好,200分到319分为及格,199(含)以下为不及格。本届市运会设置了18—44岁和45—59岁两个年龄组,按照参赛运动员年龄段分别计分,甲组5人、乙组3人得分相加,总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积分相等,则依次以标准身高体重得分,全队、个人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城市文明和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对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新乡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乡市将以本届市运会为新起点、新契机,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全力推动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六个新乡”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新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会徽发布

  据介绍,本届市运会面向全社会征集会徽,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徽作品10件,经过征求各方意见,最终确定了本届市运会会徽。

微信图片_20210626150009

会徽的寓意为:绿色渐变部分象“新乡”的首拼“X”,代表新乡市;体现新乡的地域特色;会徽包含“12”和“2”,代表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会徽像在运动圣火辉映下奋力向前的运动员,体现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全民健身的蓬勃热情;会徽饱含墨韵,彰显新乡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客服端)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