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 时间:2022-07-28 点击:3282 ]

图片3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切实做好各训练队在夏训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教练员、运动员的消防安全防范、逃生、互救意识,7月27日,市体育局在获嘉县夏训点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图片1

图片2

获嘉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老师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训练点实际,重点介绍了场馆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对场馆、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讲解。

图片5

在模拟教学楼发生火灾现场,随着报警声的响起,室内运动员快速用衣领捂住口鼻,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疏散路线,靠楼道右边弯腰贴墙,有序向外撤离,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演练提升了教练员、运动员的疏散能力和心理素质,双重效果使得消防安全教育事半功倍。

图片6

图片4

在灭火演练中,基地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导教练员、运动员实际操作,有效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技能。

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德云、李一鸣、四级调研员牛刚,局机关相关科室、市重点体育运动学校、市中心业余体校相关人员一起参加培训。


 

 

 



相关内容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