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市体育局,今天是:

政务动态

履职尽责争先锋,疫情防控我先行——记市体育局牛刚同志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 时间:2020-03-02 点击:3049 ]

履职尽责争先锋,疫情防控我先行——记市体育局牛刚同志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严重,市委组织部下达“战疫集结令”,牛刚同志主动申请,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2月14日,经批准,牛刚同志下沉到红旗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参与新机社区文馨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小区后,牛刚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小区党支部对接,了解掌握小区情况,为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当了解到小区志愿者防护用品短缺,口罩不能及时更换,晚上十一二点才能结束值勤等情况时,牛刚同志立即协调市体育局,为小区值岗人员送来防护口罩、方便面等物资。


       在值岗时,牛刚同志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每天戴着共产党员的红袖箍,守在小区门口,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出入证,劝说小区居民安心居家隔离。一天傍晚,小区内一户家中小孩突然拉肚子,体温37度。家长带着孩子来到门口,要求出去看病。牛刚同志了解情况后,打破一家一户只能出去一人的规定,给予登记放行,并安排小区闫文新书记及时进行跟踪,并多次询问情况。经医院诊断后,小孩为肠胃炎。


      牛刚同志积极关心小区建设,经常与小区党支部书记闫文新同志沟通,为小区党建工作出谋划策。牛刚同志提出,疫情防控时,借小区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这个机会,对小区的管理模式进行完善,小区五栋楼,一栋楼选出一个楼长,五个楼长加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一个管理委员会,共同管理小区事项,结束小区无人管理的现状。


      傍晚5点多,牛刚同志结束一天的值勤,又赶到向阳街道办事处,参加红旗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学习领会市、区疫情防控精神,第二天再向值勤人员、小区居民进行传达宣传。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社区庭院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下沉,极大地缓解了人手不足的压力和社区防疫的工作强度,为红旗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来源:向阳时代先锋公众号)


相关内容
//
关闭